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尚雅实验 童心向善 庆元县实验小学举办“慈善一日捐”公益活动
2021年09月26日 10:40来源: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吴雯芬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9月24日上午,在庆元县实验小学操场上,全体师生齐声诵读《三字经》选段,为县慈善总会和县实验小学“经典诵读·善文化年”启动仪式暨“慈善一日捐”公益活动拉开序幕。诵读声落,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相继上台捐款。老师捐赠一天工资,学生捐赠一天零花钱。此次“慈善一日捐”活动,旨在以微小举动汇聚爱心力量,涓涓细流,终成大海。

 

  活动现场,学校还成立了阔坪红领巾助学基金,对慈善捐赠资金进行管理,这是我县首个依托县慈善总会成立的校级贫困学生助学基金。来自教师捐赠、学生捐赠、家长捐赠的所有资金直接捐入县慈善总会的基金账号,由慈善总会统一保管,后续将主要用于实验小学困难学生的专项救助活动及少先队慈善方面的实践活动等。

  今年,县实验小学校以“尚雅实验 童心向善”为主题,着力开展善文化年系列活动。除“慈善一日捐”活动外,还开展向善少年讲故事比赛、“君子之行善以养德”主题手抄报评比、“抒发情怀颂扬崇善”书画赛、向善之星评比、少先队员实践等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感悟经典诗文,在日常行为中践行向善的思想,争当优雅、慧雅、和雅、德雅的“四雅”学生。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