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这名小伙等了4年,终于捧起从军“接力棒”
2021年09月22日 10:2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庆华

  “庆贤,去当兵吧。”今年大学毕业后,周庆贤得到了父亲的支持,圆了从小的从军梦。

  说起当兵缘由,周庆贤告诉记者,受父亲影响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他父亲是一名军人,从小跟他讲了不少抗战英雄的故事,以及父亲参军时的军营生活,每一次听这些故事,他都深受感染。其次,每当看到征兵宣传片时,他总是热血沸腾,格外向往军营生活。此外,在近期的防疫新闻报道中,经常会看到医护人员和军人为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冲锋在前,他也特想成为那样有担当的人,这些都坚定了他的当兵梦。2021年,22岁的周庆贤大学毕业后,毅然报了名,并顺利通过我县秋季征兵的政审和体检,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箭军。

  “其实,今年已是我第二次报名应征了,在高中毕业时,我就参加过县里的征兵体检。”周庆贤说,后来得知念完大学后仍可参军,便选择了先入校园,做一个有知识的人,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这4年,参军的想法从未消减,在校时他也特别注重体能训练。

  “为了圆从军梦,我等了4年,如今,穿上这身‘橄榄绿’参训,我特别兴奋。”周庆贤说,在役前训练时,父亲来看他,那天父亲给他敬了礼,他也回敬了,“我能从父亲的眼里看出,父亲对我即将奔赴军营的不舍与嘱托,父亲平时常对我讲,若能成为一名军人,到军营后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报效祖国。”周庆贤父亲是1990年参军,1994年退伍。时隔31年,周庆贤接过父亲当兵的接力棒。周庆贤表示,他到部队后,一定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好机会,好好干,活出更精彩的自己,为家乡争光。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