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专题听取国土空间规划及“三区三线”试划工作汇报
2021年09月18日 17:5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9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专题听取国土空间规划及“三区三线”试划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县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种类型空间,及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等现状基础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困难和突出矛盾,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当前重点任务。

  章作飞、吴小军、胡显平等县领导,以及县人大办、县府办、县政协办、县发改局、县经商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规划编制团队就我县“三线”划定方案编制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记录,并着眼未来我县国土空间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结合城市建设、项目落地与工作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胡献如指出,“三区三线”一旦划定,就确定了我县未来国土空间的开发和保护格局。各部门务必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高度严谨的逻辑次序,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动“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胡献如强调,要深刻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性,立足全县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大局,精准测算用地需求,全面摸清现状底数,细致梳理耕地、即可恢复、工程恢复、后备资源等情况,逐一破解问题矛盾,全力争取上级支持,为项目落地、城市建设留足空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