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专家名师送教庆元活动举行
2021年09月16日 10:27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董宝荣

  9月15日,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专家名师小学数学送教庆元活动在庆元县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县的100多位小学数学教师参加。

  此次活动本着共建新时代城乡教育共同体,助力教育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宗旨,主要采用专家点评、名师示范课、一线优秀教师教学课例展示、说课评课、交流互动等形式进行。

  当天,浙派名师课例展示环节由嘉兴市名师沈强执教五年级绘本课《五进制和二进制的认识》,金华市小学数学教研员章颖执教三年级《路程、时间与速度》。浙派名师第八期学员、丽水市教学名师范成妫作《减负提质研题攻坚》专题讲座。庆元县实验小学骨干教师雷小琴和吴丽芬分别展示课例《和面积有关的问题》。同时,教研员范世伟围绕命题设计作交流分享。

  此次活动,送教名师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的教学设计和机智的课堂调控为在场师生呈现了精彩纷呈的灵动课堂。研讨交流观点鲜明,深入浅出,符合教师们的教学需求,扩宽了教师们的视野,与名师专家的互动交流环节,让许多教师解开了教学实践中的困惑。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