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公告栏   正文
“共同富裕庆元好故事”短视频大赛,5000元奖金等你拿!
2021年09月11日 12:10来源:庆元网 作者:

  “共同富裕庆元好故事”短视频大赛来啦

  即日起至10月8日

  创作作品发送至邮箱qynews2008@qq.com

  最高奖金5000元

  更有机会成为周冠军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庆元奋力打造美丽中国、美丽浙江“最生态窗口”,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山区范例,经研究决定,举办“共同富裕庆元好故事”为主题的第六届庆元县网络文化季短视频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共同富裕庆元好故事

  二、组织单位

  庆元县委宣传部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

  三、活动平台

  掌上庆元新闻客户端

  四、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阶段:9月

  通知发布即日起,各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qynews2008@qq.com,邮件标题的格式为#共同富裕庆元好故事#+标题,同时报送《短视频大赛报名表》(见附件)。参赛投稿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8日。

  2.作品展示阶段:10月至12月

  10月15日起,主办方对参赛作品经初步筛选后,再通过掌上庆元新闻客户端陆续推出参赛作品,网友可对入围作品进行点赞、评论、转发。每周根据入围作品在平台7天的阅读量、互动数总和,评选周冠军1个,奖励1000元,周鼓励奖1个,奖励500元。

  3.作品评选阶段:12月底

  组织专家评委对入围作品开展打分、评选,评出获奖作品,发布评选结果,并在掌上庆元新闻客户端首页进行集中展示。优秀作品将通过中国推介、丽水发布、掌上庆元微信公众号、菇乡视界视频号,庆元融媒抖音号、快手号、天目号等平台宣传展示。

  五、奖项设置

  根据作品在掌上庆元新闻客户端上的阅读量,并邀请专业评审团队进行打分。

  一等奖1个 奖金5000元

  二等奖2个 各奖3000元

  三等奖3个 各奖2000元

  优胜奖5名 各奖800元

  评审坚持质量原则,没有相应质量的稿件,相应奖项可以空缺。每个团体或个人只能获得一次奖励,多个作品不作重复评选。

  六、作品要求

  1.征集方向

  (1)展示红绿融合提升提质成果。①讲述红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精神力量;②深入挖掘庆元人民守护百山祖国家公园的感人故事,表达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③反映深入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实践,积极拓宽“两山”转化通道,记录拍摄庆元食用菌、竹木、铅笔三大支柱产业取得新突破,生态产业蓬勃发展的好故事。

  (2)展示共同富裕美好生活。①讲述庆元人民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和艰苦奋斗的干事创业故事,坚定发展信心,凝聚精神力量;②拍摄菇城味道、美丽乡村、文明新风,展现庆元宜居宜游的美好新形象。③聚焦庆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山区范例,把庆元做法、庆元故事推向丽水、推向浙江,推向全国。

  2.内容要求

  (1)作品题目自定,需加故事性的解读阐述(可配解说、散文、诗歌),适宜在移动端播出的原创首发短视频。

  (2)参赛作品需标注#共同富裕庆元好故事#,并进行简要的内容说明。

  (3)拍摄制作设备不限,要求画面清晰、镜头运用流畅,有一定的拍摄和剪辑技巧。

  (4)作品时长2分钟-5分钟,竖屏横屏两种形式均可选择,无LOGO水印,MP4格式,不涉及隐私及版权。

  七、其他事项

  1.主办方拥有入围作品的使用权。

  2.作品需保证原创性和真实性,参赛作品内容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附件:“共同富裕庆元好故事”短视频大赛申报表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