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基层卫生人才“师带徒”暨临床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1年09月10日 17:0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9月10日下午,庆元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基层卫生人才“师带徒”暨临床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现场,17对来自医共体总院的优秀教师与分院优秀医务人员签订“师带徒”协议。后期,师傅将以现场带教、指导为主,采取专业辅导与综合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传授自己的丰富经验、专业技能,引导徒弟在岗位上成长,提高徒弟的技术水平。

  此次基层卫生人才“师带徒”暨临床基本技能培训与竞赛活动分启动阶段、理论培训与技能实践阶段、技能竞赛阶段,主要以清创缝合术、骨折外固定术、心肺复苏、肌肉静脉注射等15项基层临床基本技能作为理论培训、技能实践内容。

  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基层临床基本技能培训与竞赛,提高医务人员基本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县域医共体人力资源均衡化、同质化发展。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