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大比武”上见分晓——庆元2021年度群众性练兵比武暨军事体育竞赛开幕
2021年07月16日 18: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战鼓催征急,校场砺精兵。7月16日,庆元2021年度群众性练兵比武暨军事体育竞赛开幕式在庆元中学召开,拉开了民兵大比武的序幕。县人武部部长杨凯出席开幕式。

  此次比武,我县共组织70余名基干民兵参加,围绕单兵战术、战斗运动、军事教学法、轻武器实弹射击、手榴弹投远、100米跑、3000米跑等课目展开能力大比拼。

  在比武场上,基干民兵们龙腾虎跃,挥汗如雨,随着一声令下,参加3000米跑大比武的民兵全力拼搏,鼓足干劲,以矫健的步伐向终点迈进,比赛场成了大家练耐力、练本领、练意志的战场。“目前最高纪录46米……”同时赛场上另一边,手榴弹投远比赛正在进行,只见一个个手榴弹从参赛人员的手里抛出,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抛物线,落在竞赛场上,留下一个精彩的痕迹。

  民兵比武越是求真务实就越是贴近实战,越能达到以比促备、以比促训的效果。“配发弹药、子弹上膛……”轻武器实弹射击现场异常紧张激烈,清脆的枪声响彻天际。虽然盛夏骄阳似火,但匍匐在射击位上的参赛队员丝毫不受影响,屏气凝神、瞄准、射击,一发发子弹呼啸而出,命中靶心。

  下午15时,烈日当空,参赛人员背着炸药包,手拿步枪,在铁丝网下咬紧牙关匍匐前进,虽然途中,有些参赛人员不小心被铁丝勾到,但他们完全不放在心上,勇往直前爬往终点。

  “我每年都会积极参加民兵训练,因为我觉得自己是退伍军人,应该践行革命军人的本色,去带动群众和民兵去更好的参加训练。”参赛基干民兵胡国荣告诉记者,他也想通过这个平台去展示自己,把在部队里学到的东西展现出来。

  “举行此次活动一方面是旨在检验全县专武干部和民兵分队实战化训练成效,以此提升应急应战任务能力,掀起民兵分队备战练兵热潮,另一方面是为第四届丽水军分区岗位练兵比武竞赛选拔人才。”县人武部军事科工作人员黄银银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对选拔出来的人才进行训练,用实际行动向上级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