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真善美”种子工程体验式课程在“我是小红军”夏令营试点开课
2021年07月12日 17: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兰慧雪

  “同学们你们知道红领巾是怎么来的吗……”近日,在“我是小红军”夏令营中,县实验小学吴枝红老师用现场演示的方式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少先队课程《光荣的少先队》。

  为强化青少年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红、绿、古三色内涵,团县委在“我是小红军”夏令营的课程中特别设置了青少年“真善美”种子工程构建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课程。 县实验小学老师苏应妫结合《古色菇乡》给青少年讲述了庆元古色文化,“庆元有‘中国香菇城’的美称,庆元香菇栽培历史悠久,是世界香菇之源……”娓娓道来的讲课让广大青少年沉浸其中,受益良多。

  “今天上课的内容很有趣,平时学校里面没有上过……”参加夏令营的吴同学说。

  据了解,自去年9月起,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多个部门,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红色故事、百山祖国家公园绿色发展、廊桥古道老村古色资源进一步整合,着手制定了《庆元县青少年“真善美”种子工程构建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机制方案》,在全省率先推出“真善美”种子工程体验式课程。

  该套课程重点将思政教育纳入队前教育至党前培育全过程,共设计了《光荣的少先队》《红色菇乡》《绿色菇乡》《古色菇乡》《我的青春我的团》等校本教材。经前期多次召集相关领域专家和校内辅导员团队开展课程推进会研讨修订,最终定稿完成。

  此次,结合“我是小红军”夏令营活动进行第一次授课试讲,接下来将陆续在全县中小学校全面铺开,结合县青少年“真善美”种子工程构建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机制,切实培养广大青少年对庆元菇乡的归属感、认同感、自豪感。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