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500余只爱心粽子滋润他们心田
2021年06月11日 17:3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谢力 周意含 通讯员 陈凯丽

  6月10日早上6时,庆元县黄田镇双沈村的文化礼堂里就热闹起来了。桌子上摆着糯米、粽叶、馅料等,双沈村组织的30余名妇女党员干部正忙着准备包粽子的材料。双沈村副书记蔡焕玲说,马上就是端午节了,她们要将亲手包的粽子,送给村内的独居老人以及困难群众。

  虽是早早起床,大家却劲头十足。上午7时,妇女党员干部们围在一起,双手轻卷粽叶,舀上米,加上肉馅、板栗馅、豆沙馅或是菜干,封口、扎捆,三角形、锥形、长条形等各式粽子瞬间成型。图片“你们先包着,我把这盆粽子先煮上。”蔡焕玲端着包好的粽子走了出去。她告诉记者,照顾村里的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是很重要的任务,除了逢年过节村干部会去看望,平时还和老人结对子,日常也担起了照顾的任务。

  上午11时,第一锅粽子煮好了,双沈村微信群里就响起了蔡焕玲的提醒。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残疾人,蔡焕玲和干部们还主动上门送粽子。

  80岁的杨凤仙腿脚不方便,行走困难,她收到了第一锅热气腾腾的粽子。“虽然平时孩子不在身边,但是这些村里的干部们时刻关心着我,谢谢你们能来看我,陪我聊天,还给我送来了粽子,我心里特别开心。”杨凤仙说。

  妇女干部们除了将新鲜出炉的粽子剥好分发给老人们,还和老人们坐在一起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健康饮食,适度锻炼。

  “双沈村独居老人比较多,平常他们子女都在外地,老人们到山上采摘粽叶也不方便,我们就组织了村里的妇女党员干部包了500余只粽子,挨家挨户给他们送去,为村民办一些实事。”蔡焕玲表示。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