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数字化改革工作第二次点评会召开
2021年06月11日 16:3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慧

  6月11日上午,庆元县数字化改革工作第二次点评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张妍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改革办汇报数字化改革面上总体情况、组织机构搭建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6个专题组围绕省市数字化改革工作任务承接情况及多跨场景应用谋划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张妍指出,自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以来,我县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尤其是在数字化改革思维建立、系统性方案建设、“小切口”场景谋划等方面打下了一定基础。同时,也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数字化改革中存在的阶段性问题,需要各部门凝聚更强合力,积极破题见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张妍强调,要加强关键领域学习,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拓宽学习路径,瞄准省内、市内一流,对标对表开展工作,重点学习在多跨场景构建、思维导图谋划、业务细分拆解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到取长补短;要加强核心业务再梳理,以多跨场景综合分析为关键,找准当前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对新提出的和已有的多跨场景应用项目进行重大任务拆解,形成任务图,走好“V字路径”。要加强多跨场景再谋划,聚焦庆元地方特点,以实际需求为导向,集中力量,着重谋划和储备一批多跨协同的典型场景应用项目,做精做优做实重点多跨应用场景。要加强工作资源再整合,主动破除部门工作和业务壁垒,打通多跨场景高效协同的路径,保障专班力量、技术力量及资金配套力量,切实把多跨场景应用作为数字化改革的关键抓手,推动数字化改革走深走实。

  期间,张妍一行还前往松源街道同心社区“洋媳妇娘家”、食用菌产业中心,实地调研外籍新娘管理服务数字化改革试点争创情况以及食用菌全产业链数字化项目建设情况。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