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缓解城区“好园少、入园难”等问题 庆元2所幼儿园 将于下半年开园
2021年06月11日 10:43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吴慧萍
原标题:缓解城区“好园少、入园难”等问题 庆元2所幼儿园 将于下半年开园

  连日来,在庆元县江滨幼儿园建设现场,挖掘机轰鸣作响,工人们各司其职,正抓紧进行最后的装修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江滨幼儿园位于庆元县松源街道希望路江滨小学西侧地块,总占地面积5696平方米,建筑面积4685平方米。按省二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建设规模为12个班,可容纳360名幼儿。

  “现在建筑主体已经完工,墙面消防也已安装到位,月底前内墙也能全部粉刷完成,预计7月底之前能竣工。”江滨幼儿园施工方负责人吴新发说,生育政策的调整使教育资源相对不足,为满足学生就近入学需求,江滨幼儿园于去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

  近年来,随着下山脱贫、城镇化、生育政策等因素形成叠加效应,导致庆元县人口不断往城区集聚,城区教育资源明显吃紧。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高质量教育需求,庆元县通过新建改建等方式加快学校建设,增加学位供给,优化教育生态环境。

  位于庆元县濛洲街道小济洋区块道岗村北侧的后田幼儿园项目也已接近尾声。鲜明的色调,开阔的教室,整齐的布局让人格外舒适。

  据项目负责人叶慧锋介绍,后田幼儿园(庆元县实验幼儿园分园)项目总用地面积6070.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71.81平方米,可容纳12个班360名幼儿。幼儿园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属于庆元县第三所公立幼儿园,能较好地缓解县城幼儿入园难的问题,也是对庆元县学前教育的补短提升。该项目于2020年7月18日动工建设,目前室内装修基本完成,室外附属工程完成75%,计划于2021年9月投入使用。

  庆元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黄丽芬表示,2021年,庆元县教育局将在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加快补齐城区教育资源短板,建成投用后田、江滨幼儿园,开工建设五都、屏都幼儿园和实验小学南门洋校区,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作为“教育之根”,根强,方能苗壮。随着后田、江滨、五都、屏都幼儿园及黄麻淤等小区配套园动工建设并陆续投入使用,将有效破解庆元县城区孩子“入园难”等问题。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