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在开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在实干中振兴乡村 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06月11日 10:44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胡松
原标题: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在开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在实干中振兴乡村 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6月2日下午,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到黄田镇开展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活动,访民情、问发展、解民忧。她强调,党员干部要敢于善于“找事做”,坚持躬身实干,找出发展之路、治理新路,坚守为民情怀,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干出群众期盼的事业,努力在实干中振兴乡村,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百山祖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县委办主任王伟松陪同。

  “村里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多少?”在黄田镇东西村、双沈村、陈边村,蓝伶俐围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基层治理等方面,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了解村情民意,共话初心使命,共谋乡村振兴。

  民之所系,政之所向。无论是与村庄未来紧密相连的“振兴大计”,还是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都是蓝伶俐关注的重点。

  “当前农村的老龄化形势愈发严峻,要特别关注留守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起居,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创新服务方式载体,以精准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蓝伶俐谈到,村干部要抓“两头”,既要做群众致富的领头羊,带领村民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更要当困难群众的贴心人,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的难事,做到与百姓心贴心,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可。

  蓝伶俐强调,乡村振兴需要实干,既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和韧劲,也要有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和本领。要讲责任、讲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回应群众关切,在一项项具体的为民行动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紧盯群众关心的小事、难事、急事,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及时化解群众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真正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要聚焦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问题,既要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持续增收,还要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探索新道路、新方法、新路径,全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