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秒生效”
2021年06月11日 10:3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练玉萍 通讯员 谢燕君

  近日,记者从县医保局获悉,6月份起,参保人在“浙里办”提出申请后无需后台审核即可实现“秒生效”,还可根据就医需要,自行将生效期往前提。

  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让参保人得到越来越方便、快捷、优质的跨省直接结算服务,大大增强了患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我县医保局紧跟数字化改革步伐,先后实现了参保群众在全国定点联网医院住院实时结算、在长三角地区定点联网医院门诊就医实时结算等。目前全县已完成跨省异地就医备案1948人,成功在省外住院结算1230人次,医保直接结算支付金额1182万余元,成功在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结算3223人次,医保直接结算支付金额56万余元。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进一步推进与其他统筹区的门诊结算工作,实现全国所有省份60%以上的县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互联互通。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