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情暖二小 爱有回响 | 庆元这一集体再次被点赞,获评助人为乐先进集体
2021年05月27日 09:5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吴采芬

  5月26日上午,“爱如甘霖,情暖二小”——学党史办实事暨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走访慰问活动在庆元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活动中,县文明办还为该校503班颁发了“发现最美庆元人——庆元好人榜”(助人为乐)先进集体荣誉证书、牌匾。

  此次活动由县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县融媒体中心、县第二实验小学联合主办。

  2021年4月21日,掌上庆元微信公众号推出一则《“我们做你的双腿!”上下课、爬楼梯、上厕所……庆元这所学校的师生五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同学》的暖新闻,引发广泛关注,市民、网友们纷纷表示被暖哭,这一暖新闻也引来央视、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浙江日报等国家及省市新闻媒体的关注、报道。

  授予牌匾,颁发证书,这个正能量的集体熠熠生辉。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吴旺进表示,“503班师生们的行为传递了助人为乐的精神,是庆元县精神文明创建丰硕成果的具体体现,彰显了菇乡人的城市品格和省示范文明县城的精神风貌。”

 

  吴旺进表示,经基层推荐和综合评议,这一集体在2021年度“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光荣入选“发现最美庆元人——庆元好人榜”(助人为乐)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今天特此为该集体颁发荣誉证书。

  爱有回响,将爱传递仪式后,县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为503班的47名学生送上慰问品,希望他们继续弘扬践行助人为乐的良好精神品质。“503班师生们的行为太赞了,我们为他们互相帮助、助人为乐的精神而感动。503班师生们友善、互助的精神就像一粒粒种子,将播撒到菇乡大地。”县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季加贵说。

  季加贵说,“服务真情、发展倾情、回报深情”也一直是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不变的宗旨,经县融媒体中心牵线搭桥,今天很高兴能为学校及学生们办点实实在在的事,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今后将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同学们的健康成长。

  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10月,主要由我县非公有制企业新一代接班人、新创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及大学生创业者优秀代表组成,自成立以来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下设“365公益基金”,通过会员每人每天捐赠1元,一年捐赠365元作为公益基金用于结对帮扶。目前,已吸纳企业家会员104名,平均年龄不到35岁。

  当天,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还在该校开展了慰问贫困学生活动,为16名贫困学生送上学习大礼包。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