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五大堡乡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活动
2021年05月11日 11:45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周乐卿 吴超丹

  5月7日—13日是2021年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为进一步普及地震科普和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0日,五大堡乡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活动。

  在演练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明确个人职责,落实演练任务。

  伴着急促的警报声,“防震减灾”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快速进行安全疏散。师生们纷纷双手护头,迅速、有序地按指定路线从教室撤离到操场空旷的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学校还组织学生参观防震减灾科普馆,县应急管理局和县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为学生发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册,普及有关知识。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实际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让全校师生牢固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真正做到:地震来了我不怕。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