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 县人武部党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16日 20:4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李慧

  3月16日上午,县人武部党委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全县国防动员建设。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蓝伶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周立飞作人武部党委工作报告。

  县人武部部长杨凯宣读被各级党委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并组织颁奖。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党管武装工作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聚焦国防动员使命任务,练兵备战更有成效,服务发展更加扎实,征兵“五率”考核位列全市第一,连续三年被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尤其在疫情防控中,听党指挥、闻令而动,为全县阻断疫情传播、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军民同心、共克时艰的新篇章。

  蓝伶俐强调,今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人民军队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关键之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擦亮听党指挥的忠诚底色。以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政治自觉,坚决维护核心,加强党的建设,传承红色基因,争当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要在风云变幻的形势中做强主业,全力推进新时代的练兵备战。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检验武装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坚守国家安全底线,以具体行动讲政治,全力开展国防动员,用扎实举措强基础,加强实战化战备训练,以过硬本领担使命,打造一支任何时候都让党和人民放心的胜战之师。

  蓝伶俐强调,要在双拥共建中传承光荣传统,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加大拥军优属力度,始终心系军营、情系官兵,为驻军备战打仗提供有力后勤服务保障;县人武部要进一步支持地方建设,既要把年度标志性的任务完成好、抓出彩,又要当好支持地方发展的“生力军”,以实际行动助推庆元打造美丽浙江、美丽中国“最生态窗口”。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