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热血男儿从军去!庆元县春季征兵工作拉开序幕
2021年01月29日 14:4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徐建锋 吴超峰 吴庆华

  1月28日,庆元县2021年上半年征兵目测初检工作分别由各乡镇(街道)自行组织在县人民医院、屏都街道卫生院等站点开检,这标志着我县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拉开序幕。

  在县人民医院,来自濛洲街道、松源街道、屏都街道、五大堡乡、安南乡、贤良镇等乡镇(街道)的应征青年,根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在征兵体检工作人员引导下,严格按照入站登记、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通信行程大数据查询等相关流程,有序参加征兵目测项目体检,确保疫情防控与兵员征集“两手抓、两不误”。

  体检过程中,人武部政委周立飞、部长杨凯到县人民医院站点检查指导征兵工作,并详细了解春季征兵工作开展情况。

  据初步统计,2021年上半年将有200余名应征青年参加目测初检。根据我县春季征兵日程安排,各乡镇(街道)目测初检工作结束后,县人武部将坚持从源头上把好应征青年的身体素质关,继续按照“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对此次初检合格对象进行走访谈话、病史调查、政治初审,3月中旬完成上半年征兵工作,继续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确保圆满完成春季征兵任务。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