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2021年度征兵网络报名通道开启
2020年12月17日 10:4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12月10日,2021年度征兵网络报名正式开始,征兵报名通道已开启。广大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s://www.gfbzb.gov.cn/)应征报名。

  全国征兵(男兵)2021年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1日至8月15日。全国征兵(女兵)2021年上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15日;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为2021年6月26日至8月15日。

  此次男兵应征报名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大学毕业生和理工类大学生入伍。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也应当征集。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兵应征报名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班在校生,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当年已被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