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图片  >  庆元印象   正文
百山祖国家公园冻雨奇观,请签收!
2020年12月15日 17:40来源:庆元网 作者:文/吴明标 图/甘庆军、叶光华、张庆、范仕源、杨甚宝、吴婷

  受降温天气影响,一夜之间,百山祖国家公园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上惊现冻雨景观,冰花,冰凌,满山银光耀眼,仿佛置身琉璃世界,美不胜收,令人叹为观止。

  庆元的小伙伴们在羡慕别人朋友圈里的“雪景”时,小编也晒晒几张美图,让人家也羡慕羡慕咱。

  一夜之间,树木突然穿上了“水晶衣”,树叶、树干都包上了一层晶莹剔透的冰,仿佛一朵朵造型奇异的冰花。

 

  花草树木裹在厚厚的冰凌里,晶莹剔透宛如水晶宫般,独具风韵,如梦、如幻、如诗、如画。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美景奇观,并晒到朋友圈,和圈中各地的“雪景”PK谁才是冬日里的最耀眼的风景。

  小编收集的这些照片,可不是用专业相机拍的,只是手机随手这么一拍,就已经精美绝伦了。

  据了解,冻雨是当雨滴从空中落下来时,由于近地面的气温很低,在电线杆、树木、植被及道路表面都会冻结上一层晶莹透亮的薄冰,气象上把这种天气现象称为“冻雨”。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江根、何地一带的高海拔上去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冻雨景观。

  小编提醒,冻雨虽美,但由于高山地区地面容易结冰,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如果需要赏高山美景,请注意安全。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