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百山祖自然博物馆将于本周末重新对游客开放
2020年09月03日 09:5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近日,记者获悉,位于百山祖镇的百山祖自然博物馆为期一个月的提升改造即将完成,并于本周末重新对游客开放。

  在百山祖自然博物馆里,整个展厅以蓝天背景为装饰,展览区华南虎、野生菌、野生动物等标本背景也换成了百山祖自然实景图。目前,工人们正在对设备进行最后调试以及相关背景墙的装修。此次改造共投入190多万元,提升改造后的博物馆将呈现整个百山祖国家公园的珍贵动植物以及秀丽风光。

  百山祖管理处万里林保护站副站长吴义松告诉记者,此次博物馆进行提升改造是为了在不进入核心区的前提下,也能看到区内的景观,并且增添了很多互动,在屏幕上还能看到我们整个国家公园保护的野生动植物。

  据了解,百山祖自然博物馆始建于2002年,展厅面积1000多平方,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建造和两次提升,馆内设沙盘模型、动植物资源标本、互动体验区、3D影像等功能区,目前馆内有各类珍贵野生动植物标本2000多种。

  此次提升改造是对博物馆展览内容进行补充和拓展,包括了景宁、龙泉、庆元国家公园内的动植物以及整个国家公园的宣传。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