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看望慰问征兵体检工作人员和应征青年
2020年08月03日 18:0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8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来到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亲切看望慰问征兵体检工作人员,并向前来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表达殷切期望。县委常委、人武部长申建军参加慰问。

  当前,我县下半年征兵体检工作经过目测初检后,进入复检阶段。今年征兵体检将视力标准降低为4.5,其他科目标准与往年相同,体检期间仍接受报名登记。下一步征兵工作将转入政审、走访及定兵阶段。

  在体检中心,蓝伶俐一边走一边看,详细了解今年的征兵体检工作整体进展情况,详细询问今年体检标准、参检青年的身体状况等,看望慰问体检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蓝伶俐叮嘱征兵体检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认真把好体检关、入口关,规范流程,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今年的新兵征集任务。

  “小伙子是哪个学校的?”“今年高考考了多少分?”“为什么想要参军……”期间,蓝伶俐和正在等待体检的应征青年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年龄、文化水平、家庭情况等,对他们踊跃参军的热情给与肯定,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检查,如愿以偿。

  据了解,今年,我县入伍新兵要求大学学历占比78%以上,其中大学毕业新兵占比24%。经过我县征兵工作人员的积极宣传和动员,以及初步目测筛查,我县共计354名热血青年进入复检,其中,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大学生100多名,有望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