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武装工作会议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07月30日 17:5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胡琦琪

  7月30日上午,县委武装工作会议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国动委第一主任、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蓝伶俐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国动委主任胡献如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国动委常务副主任、县人武部部长申建军总结2019年度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县国动委副主任、县人武部政委郭名海宣读表彰通报。县领导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王鹏、陈帅锋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县征兵“五率”考评名列全市第一,县人武部被省军区评为“先进团级单位”“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蓝伶俐对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给予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关键之年。要坚持政治统领。突出旗帜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把党管武装要求上升到实现强国强军梦的政治高度;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做到谋市场不忘谋战场,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战备;扛起主体责任,担负“五大使命”,落实“七项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职。

  蓝伶俐要求,要坚持使命牵引。一心想着备战打仗的动员,不断健全军地齐抓共管的国防教育体制,深入研究国防动员平战转换的高效机制;一心练好备战打仗的实功,深化民兵整组,编实编强应急、专业、特殊三类力量,多措并举征集好高素质优质兵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一心提升备战打仗的本领,推进民兵军事训练,全面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专武干部必须强化姓“军”的意识,在比武训练、应急处突、大事难事中,敢担重任、能挑重担。

  蓝伶俐强调,要坚持同向发力。一如既往办好拥军优属的好事,切实强化服务保障,完善“优先”“优抚”“优待”奖励措施;全心全意办好拥政爱民的大事,时刻不忘“应急应战”职能,把国防动员平时应急与战时应战结合起来,广泛发动民兵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有力有效办好双拥共建的实事,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方百计做好稳军心、固长城工作”双拥观,大力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双拥创建水平。

  会上,濛洲街道、岭头乡、隆宫乡、举水乡和县发改局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还为受表彰单位和个人颁奖。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