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领导到丽水军分区开展“八一”慰问活动
2020年07月24日 23: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24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和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在县人武部部长申建军、政委郭名海的陪同下,来到丽水军分区,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畅谈军地、军民鱼水情,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座谈中,蓝伶俐对丽水军分区长期以来为庆元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今年以来,庆元经济发展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了“半年正”目标,在省市排名中位列优秀名次,尤其是近年来庆元在社会治理方面成效明显、亮点纷呈,在全市乃至全省创出了一流经验、先进经验,得到高度认可。今后,庆元还将继续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统筹经济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将继承和发扬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扎实开展双拥工作,营造融洽的军地、军政、军民关系。

  市委常委、丽水军分区司令员赵存志对庆元关心支持军队建设和对人民子弟兵的厚爱表示感谢,对庆元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庆元不仅有“特别肯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有韧劲、特别善创新”的“庆元精神”,更有“特别讲政治”的行动自觉。一直以来,庆元都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到了服从大局、服务中心,尤其是今年严格对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克服了疫情冲击的不利影响,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交上了一张亮丽的答卷,特别是武装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应急抢险等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

  赵存志希望,庆元一如既往加强党对部队建设的领导,切实扛起党管武装责任;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提高国防动员能力;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努力让现役军人无后顾之忧、退役军人退路更宽。

  赵存志表示,丽水军分区也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庆元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对武装工作、队伍建设的指导力度,致力打造武装工作的庆元样板,成为丽水的一个重要窗口,为庆元勇立发展潮头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