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国家安全形势专题报告会召开
2020年07月24日 00:3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胡松

  7月23日上午,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国家安全形势专题报告会召开。会议邀请市委常委、丽水军分区司令员赵存志作《我国当前安全形势的分析与思考》专题辅导讲座。

  蓝伶俐、胡献如、洪起平等县领导参加学习。会上,赵存志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精辟深刻的见解,为我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国防形势教育课。讲座中,赵存志以“风险前所未有、形势极其严峻”“挑战前所未有、斗争极其尖锐”“机遇前所未有、圆梦极其难得”三句话,概括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深入分析了当前中美关系、中印关系、中日关系、南海局势及国内台湾、香港、新疆、西藏等国际、国内安全形势,既有对当今世界格局的深刻剖析,又有对新时期我国安全形势的独到见解,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全面的理解。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蓝伶俐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不忘“领导武装干革命”这个初心,层层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形成军地齐抓共管的联动格局。要聚焦重点任务。不忘“应急应战”这一职能,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广泛开展拉练演练、练兵比武等活动,不断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争做强军路上的“挺进师”。要坚持军民共建。不忘“军民团结”这块法宝,弘扬“双拥”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让庆元不仅是优美的大绿地,也是肥沃的红土地。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