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蓝伶俐:奋力冲刺 全力攻坚 打赢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大会战
2020年06月10日 21:4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胡琦琪

蓝伶俐在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每周例会上强调

奋力冲刺 全力攻坚 打赢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大会战

  6月10日下午,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召开每周例会。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是关系庆元未来的大事,能为庆元带来更高的发展平台、更宽的发展天地,机遇非常难得。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牢牢把握机遇、用好机遇,只争朝夕,全力攻坚,以决战决胜、奋力冲刺的状态,打赢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大会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县领导吴青松、李见阳、章作飞、吴灌红、范国良、黄立飞、林高平、吴小军、胡显平参会。

  会议介绍了新西兰亚伯塔斯曼国家公园情况,表彰了四山村、山坑村、龙岩村等6个第二批地役权改革工作先进村,听取各专项组组长攻坚会战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当前,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大会战进入攻坚期,关键时刻强化攻坚尤为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创建验收工作,凝聚攻坚合力,从思想上高度紧张起来,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把任务落到实处,争分夺秒往前赶,自我加压补短板,抓住关键不放松,加强与钱江源国家公园创建互动,学先进、找差距,查漏补缺,以最佳状态、最好成效迎接创建验收。

  蓝伶俐要求,攻坚任务要保质保量完成。全力冲刺攻坚,全面备战迎检,认认真真把迎检准备工作做充分,周全考虑迎检细节,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对接沟通,对照创建验收标准,倒排时间,压实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改,把创建攻坚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高标准完善台账资料,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基础工作要抓紧抓实。加强沟通协调,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加快地役权改革、生态搬迁等基础工作进度;加强生态修复基地建设,坚持生态优先发展,在微观、宏观层面做好生态保护、治理、修复工作,努力建设一个赏心悦目、珍稀珍贵的国家公园。

  蓝伶俐强调,园内与园外要有机互动。按照全域规划、全域设计要求,园外交通道路要做好沿线环境的绿化美化,建设一条入口景观带,提升区位形象、县域品质;园内要发挥资源优势,策划具有挑战性、影响力,富有内涵的品牌活动,把文化融入活动中,完善酒店、宾馆等配套设施,提升承载能力,做到“内外互动、全域共创”。展望与开拓要有创造性。入口社区规划要坚持高端化,广泛听取意见,从细节入手,花更多精力,打造富有冲击力的亮点工程;标识标牌设计要坚持精益求精,注重就地取材,突出故事性,体现含金量,实现最生态。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