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胡献如:高质量大力度推进 力争交上满分答卷
2020年05月28日 15:4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在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每周例会上强调:

  高质量大力度推进 力争交上满分答卷

  5月27日下午,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召开每周例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在会上强调,要始终保持攻坚热度不减、力度不降、激情不退,以昂扬斗志、千钧干劲推进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任务,确保交上满分答卷。

  县政协主席洪起平主持会议,县领导刘义平、林高平、吴小军、胡显平、吴碧兰参会。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日本阿苏九重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的成功经验,听取百山祖国家公园主题文创产品基本情况,随后指挥部办公室和各专项组工作就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在听取各专项组近期工作汇报后,胡献如对照攻坚会战任务进度表,对32项短期工作任务进行逐一部署交办。

  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胡献如强调,地役权改革作为一项硬核任务和示范性工作,要做深做透,加快扫尾矛盾的化解,尽快形成决策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坚决果断推进。生态移民工作不仅要反映在数据上,更要实实在在体现在成果上,要按照“大搬快聚”的工作流程,持续做好签约、房屋拆除等工作。要抓好公园的规划编制,加强与设计单位的工作对接,强化统筹,不断优化提升设计方案,力求规划出特色、有亮点、夺眼球,为生态资源保护、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科学引领。

  就攻坚各项工作推进,胡献如强调,要体现创建的高质量,主动拉高标杆,提高创建标准,贯彻到规划编制、宣传引导、文创设计等方方面面,确保各个环节、各项工作都以“100+”的高分顺利通过检查验收。要体现创建的大力度,围绕攻坚主题,紧盯时间节点,对标对表评估方案,以更大决心、更实措施、更强力度打好创建攻坚战。要体现创建的快速度,必须严格对照创建要求,自我加压,通过“预验收”等举措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工作在时限内画好句号,确保任务完成不打折扣、不差分毫。要体现创建的出成果,在生态环境保护、景观节点打造、创建氛围营造等方面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创建成果,不断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