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擦亮”窗口风景线
2020年05月22日 09:5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我县开展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重点路段环境专项整治

  近日,记者在县城洋心路口处见到“百山祖国家公园”景观牌。经过整治,这里的环境焕然一新,原先杂乱的空地变得干净整洁、绿意盎然,与国家公园的环境融为一体,协调自然,引来许多市民散步。

  为进一步推进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工作决策部署,彻底提升庆元高速路口至百山祖沿线环境面貌,实现生态人工修复,4月26日起,我县强力启动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重点路段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自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类似洋心周边环境的“美丽变化”越来越多。

  “在完成县交办点位56个的同时,我们经过排查整治自查新增点位20个,全力完成整治任务,以‘首位街道’展现‘首位担当’。”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永飞介绍。

  为全面铺开“零反弹”攻坚行动,化“盲点”为“看点”,街道组建三支督查小组每周包片分组对点位进行无死角督查,要求各个点位根据督办问题在2天之内完成整改并回复整治前后对比照片,以“亮”问题清单、“签”责任清单、“列”升级清单,倒逼干部使出干劲、干出实效。

  濛洲街道紧盯辖区重点区域乱堆放等“六乱”问题,加强同部门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做好日常环境巡查和整治工作,以“全员奋战、使命必达”的姿态打好攻坚战,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献礼。

  与此同时,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也以绝不姑息的态度,对违建行为“零容忍”。“在发现连接线两侧喜鹊村附近有两处违法搭建和封墙,我们立刻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当事人对处罚结果表示认同并于日前整改到位。”执法队员表示。

  据了解,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坚持“零容忍、零遗漏、零懈怠”的工作态度,巩固拆违成果,拆除制止新建违法建筑,全力打好“无违建”攻坚战,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行动开展以来,松源、屏都、五大堡等乡镇(街道),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高效履职,对交办问题迅速联动,紧盯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有的放矢,全力推进整治进度;各牵头单位对路段其他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并及时报送处理,坚持自我加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本次整治涉及乡镇(街道)、部门强力推进、破难攻坚,累计出动工作人员800余人次,完成303个点位的综合整治,其中拆除类30个,环境整治类273个,交办任务完成率100%。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