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处州晚报]答好创建必答题加分题模拟题 全力打造生态第一窗口
2020年04月23日 16:18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胡松 胡琦琪
原标题:答好创建必答题加分题模拟题 全力打造生态第一窗口

  4月15日下午,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召开每周例会。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每个庆元人都是参与者、建设者。庆元是“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要把百山祖国家公园作为充分展示生态第一优势的重要窗口,以主人翁的姿态,全面答好创建必答题、加分题、模拟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创成百山祖国家公园。

  庆元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各专项组组长攻坚会战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并就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会战工作交流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当前,各专项组、有关部门加大创建攻坚工作推进力度,思想上紧起来了、行动上干起来了,有序推进了创建工作,攻坚总体态势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项目谋划的层次较低、规划落地和项目推进的速度较慢、规划设计的标准不高等。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明确各项创建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单,加强与省市部门的互动对接,坚持全域化、规范化、标准化创建,提升工作效率,加快创建步伐,发动全民参与,加强资金保障,营造共建共享国家公园的浓厚氛围。

  就推进创建工作,蓝伶俐要求,要答好必答题。围绕地役权改革、生态搬迁这两项当前必须完成的硬核任务,结合各项弹性工作,细化工作安排,加强政策研究,加大力度,不等不靠,破难攻坚,做好群众工作,以强有力手段加快创建进度。要答好加分题。强化改革创新,用创造性的思维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大胆探索,敢闯敢试,创新创造,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提炼工作亮点和经验,加强宣传推广,营造更加红火的创建氛围。

  蓝伶俐强调,要答好模拟题。坚持换位思考,跳出百山祖看百山祖,跳出庆元看庆元,以普通游客的视角,根据不同群体需求,模拟设计更具体验感的旅游路线、项目,系统性地谋划创建标准体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创建,切实提升百山祖国家公园的旅游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