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蓝伶俐:把保护放在第一位 把攻坚态势展现出来
2020年04月08日 21:5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见习记者 胡琦琪

蓝伶俐在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把保护放在第一位 把攻坚态势展现出来

  4月8日下午,我县召开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攻坚指挥部会议。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迅速形成会战攻坚态势,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完成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会议。县领导吴青松、洪起平、李见阳、章作飞、吴灌红、黄立飞、陈帅锋、刘义平、林高平、彭敏、胡显平参会。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听取各专项组组长攻坚会战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汇报。

  听取汇报后,蓝伶俐指出,创建百山祖国家公园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参与创建工作极具荣誉感、自豪感。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推进国家公园创建工作。要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公园的初衷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目的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立足生态优势,在保护环境的前提下,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让全民共享优质的生态资源。

  蓝伶俐要求,要把改革作为最大的突破口。坚持全域化共建理念,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在地役权改革、生态搬迁等方面,加强研究分析,做活体制,创新机制,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要把共生共荣的空间充分布局。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突出政策的覆盖性、普惠性,突出规划设计的全面性、系统性,突出项目推进的协同性、协调性,突出产品开发的体验性、价值转化性,突出活动策划的品牌性、影响性,突出宣传发动的主题性、全民性,突出生态搬迁的整体性、快速度,确保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实现良性互动。

  蓝伶俐强调,要把攻坚态势展现出来。目标要盯牢。倒排时间,加压奋进,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以钉钉子精神,盯紧盯牢创建目标任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标准要高。对标世界级标准,对标优先级经验,与国际接轨,学习先进经验,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创建任务。体验性要增强。围绕健身、康养、科普等内容,广泛汲取社会意见建议,精细精致设计更多体验性产品、活动,让更多人享受到庆元的好山好水好空气。生态价值要转化。立足原生态,以创建国家公园为载体,加大对生态产品的整合开发、宣传推介力度,带动可持续发展,实现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共享发展、共赢发展。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