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谋思路 破难题 促发展 胡献如开展包乡走村“三服务”活动
2020年04月08日 21:1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4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来到淤上乡,就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消薄、乡村振兴、群众增收等开展包乡走村“三服务”活动。

  在淤上乡政府,胡献如与乡党委、政府班子就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交流,重点听取村级换届筹备、消薄项目谋划、“红色领航、村格联心”工程、后进村整转、组织制度落实等情况汇报。

  胡献如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基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淤上乡要高度重视,配足配强力量,做深做细选前准备工作,提前谋划、深入调研,扎实推进,切实摸清各村情况,做到各阶段、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2020年11月底,淤上乡9个行政村将全面完成消薄任务。在淤上村,胡献如查看党建示范点建设,检查指导村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实地查看我县首个山海协作“光伏+助农”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的运行和效益情况。

  胡献如指出,创新发展思路,做好项目谋划,是消除经济薄弱村工作的重要举措,乡、村干部要从淤上的发展优势、特色亮点等方面入手,从特色农业经济、乡村旅游、新能源开发等领域谋划一批能切实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的好项目,通过激活村集体经济的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

  淤上乡山根村的食用菌一二三产业融合提升试点项目是以食用菌产业为切入点谋划实施的项目,建设食用菌生产观光园、康养中心、科普教育基地等为一体的综合体,每年不仅为山根村带来经营性收入12万元,还通过土地流转、群众家门口“上班”等,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在山根村黄泥弄自然村,胡献如一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一边实地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规划与土地使用等难题。胡献如指出,要做精做深三产大融合文章。淤上乡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产业优势,抢抓乡村旅游,道路交通设施项目建设等机遇,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深化服务,通过做精、做深、做优三产融合文章,使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和销售、餐饮、乡村旅游等有机地融合一起,实现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等“多赢”。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