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奋勇扛起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核心地责任
2020年04月08日 14:26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原标题:奋勇扛起百山祖国家公园 创建核心地责任

  庆元县人民政府县长 胡献如

  市委市政府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动员部署会,吹响了创建攻坚会战的冲锋号。庆元作为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核心地,定当高举“丽水之干”的行动旗帜,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如期交出创建高质量满分答卷。

  以核心地的担当提高创建站位。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是省委省政府关于丽水大花园建设的最顶层,是市委市政府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庆元实现赶超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是推动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的重大平台。市委市政府以非常之力抢道追赶,变不可能为可能,为我们作出了示范和表率。庆元拥有镇园之宝——“百山祖冷杉”和三个“国字号”品牌,是名副其实的创建核心地,我们定当举全县之力奋勇扛起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核心地责任,努力把百山祖国家公园打造成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高地、“两山”理念的实践样板。

  以率先争先的气势掀起攻坚会战。提升创建的科学化、组织化水平,速度全面升级,确保6月底前完成地役权改革,9月底前完成一般控制区10%以上户籍人口搬迁,25项创建任务均按提前半个月完成下达,以大会战的气势迅速掀起攻坚热潮。组织全面升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县领导领衔,专班化攻坚,全县域联动,挂图作战,清单推进,建立点评机制,纳入目标考核,落实严格督查。宣传全面升温,按“国家所有,全民共享”原则,激发全县人民创建热情,开展高密度、多视角宣传报道,让百山祖国家公园家喻户晓,形成全县上下齐心抓创建、合力大攻坚的浓厚氛围。

  以国际一流的标准高位谋划项目。准确把握好“四对关系”,努力实现“山之祖”与“江之源”相呼应。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主动走出去,虚心请进来,高起点谋划建设一批“国家公园+”旗舰型项目,匠心设计百山祖国家公园庆元区块的三个入口、四个小镇、七条通道、八大基地,画好鸟语花香的“山水图”、诗情画意的“人文景”,打造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积极抢占国家公园品牌制高点,奋力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境界。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