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夫妻携手战“疫” 爱与坚守同在
2020年02月24日 09:57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凌霞

  在县中医院,有这样一对夫妻,一个坐诊发热门诊,一个坚守骨科护理岗位,他们有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

  丈夫李松平是一名内科医生, 1月30日下午,李松平值班刚抢救完一名内科重症患者,听说医院要组建疫情防控应急治疗队,承担发热门诊或者医学观察病房的工作任务。没顾上休息,李松平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向组织申请加入应急治疗队,晚上还参加了医院开展的防护培训。

  第二天早上,还在内科查房的他接到医院通知,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人手紧张,需要中医院安排医务人员支援,李松平没有任何考虑就答应了:“没问题,我是党员。”通知他的同事问:“你要不要回家和你老婆说下,毕竟她也在医院工作,接下来你就不能回家了。”李松平很坚决地说:“不用,她也是医护工作者,肯定能理解我,而且来内科前我在急诊好几年了,有经验,也是最合适的人选。”随后,他给妻子打了电话说回去拿一下行李就要出发了。

  回到家,妻子已整理好他的行李,没有说其他的话,只说了一句:“我相信你肯定能完成任务!”李松平背上妻子准备好的行李,出发前背对着妻子和孩子比划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大女儿李雨涵对着他大声说:“爸爸,你要加油!我已经向学校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要像你一样勇敢!”他不敢转身,怕眼眶含泪忍不住;他一往无前,因为知道身后有支持他的家人……

  疫情当下,发热门诊成为直面危险的最前沿,这里是门诊,也是战场,每天需要全副武装,24小时不间断守候在诊室,为发热患者检查诊断、查体开单、取咽拭子标本……面对高风险,李松平以最快的速度加入到发热门诊的战斗中,在他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回响——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妻子刘美梅是县中医院的一名骨科护士,过年期间,骨科留院病人较多,她每天在病房忙碌护理病人。她说:“从丈夫开始到发热门诊去上班,很久没见面了,作为医护人员,我十分理解他,也一直支持他的选择。虽然在不同岗位上,但是如果前线还有需要,我也将义不容辞。”

  因防控疫情形势严峻,李松平在发热门诊值班,刘美梅在骨科护理病人,他们只能把一双儿女送到老家。刘美梅说:“大女儿已经大一了,很懂事,能帮我们照顾好全家,我们就更加放心,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全力奋战。”

  “我和妻子都是共产党员,在这种危急时刻应该挺身而出。我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更希望所有的人都平安健康,我们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守护大家的健康!”李松平眼里满是坚定。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