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他的行动暖了一线抗疫人员的心
2020年02月24日 14:39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林妹

  “大家辛苦了,喝杯茶暖暖身子。”自1月29日开始,屏都街道新区疫情防控卡点的一线工作人员,每天都能喝到吴新发冲泡的热水。

  该卡点设在新区大桥旁,附近没有村民居住。这些天,除了过往的登记车辆外,令工作人员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吴新发骑着一辆黑色电瓶车,一手拎着两只热水瓶,穿梭在大桥上的画面。平均每天四趟,一趟往返距离近1000米。

  吴新发是屏都街道八三村村民,因双腿残疾成为该村低保户。这几年,在街道党工委的帮扶和全家人的努力下,日子越过越好,2018年底成功脱贫。为了感恩,吴新发想着为村里抗击疫情出份力,他每天为工作人员烧开水、泡茶、搬凳子,遇到雨天、冷天还用三轮车给卡点搬来火炉。

  “我腿脚不方便,力气活做不来,但烧茶、泡茶、搬凳子这些简单的事就让我来做吧。”吴新发说。此外,他还积极加入到八都三村的抗“疫”队伍中,跟着工作人员一起进村宣传防疫知识,既当“宣传员”,又是“服务员”,他的行动暖了一线抗疫人员的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