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智慧管控保障物资运输
2020年02月21日 15:11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杨敏 吴丽萍
原标题:统筹防疫管控与复工复产 庆元智慧管控保障物资运输

  2月10日,驾驶员吴骏在庆元县疫情防控民生物资运输车辆专用通行证发放平台提交申请,准备将县人民医院的一批应急工程水电材料运送至丽水经济开发区。

  疫情期间,庆元严格管控人员出入,针对运输供需物资、“菜篮子”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卡点工作人员对出入车辆和人员纸质登记用时长、效率低、接触疫情风险高、统计信息繁杂等问题,2月6日,庆元开通疫情防控民生物资运输车辆专用通行证发放平台,实现对县域车辆人员“到哪里去、从哪里来、来干什么”全面管控。

  “特殊需求需要进出城人员提前通过手机端自行填报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审批部门工作人员后台核查审批,卡口人员通过手机端查验审批结果是否放行,最终实现合理管控进出城人员。”庆元县大数据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小伟介绍,网上审批提升了通卡速度,让前线工作人员减少沟通时间降低工作负荷。

  据了解,申请人只需在微信公众号“庆元发布”点击疫情管控进入系统,按照提示如实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健康情况等相关信息,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即可。申请人、卡口执勤人员还可以输入身份证号,随时自助查询审批结果。

  “有了‘入关’证明,我可以安心负责运送,现在养殖场急等饲料。”货车司机吴德君长期从福建省邵武市运送细糠到庆元姚传洪家庭农场,证明到手之后让他舒了一口气。

  2月8日17时,庆元在已封闭的黄田高速出口中,开设一条专用通道,并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工业企业运输车辆入庆管控细则,保障企业物资运输通畅。自2月6日至10日,通行证发放平台共收到申请100余条,通过可通行审核24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