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150名竹口镇干部、民兵重走红军路
2019年07月24日 17:0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项国梁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7月24日清晨6点,当阳光洒下竹口镇,下沉广场上响起了嘹亮的合唱歌声。

  150名镇村干部、民兵、老兵穿着迷彩服分成3团9连,听从命令、服从指挥,迎着朝阳进行军事训练。这是竹口镇为磨炼干部意志,培养干部坚毅顽强、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举行“重走红军路,继承先烈志,塑立铁军魂”拉练活动的现场。

  “报告,队伍集结完毕,请指示。”“参谋长”吴乾俭报告。

  “按计划进行,开始演练。”“纵队长”黄嗣进一声令下。

  军事训练结束后,8点,竹口镇党委书记黄嗣进下口令,3团9连150名干部,组成一条长龙,浩浩荡荡,沿着红军曾经走过的路线行军。

  “这是后坑红军桥,这是瓦窑山战场、战壕。1934年,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此消灭国民党浙江省保安团、庆元县保安团六百余人,击毙庆元县保安团团长张志远,取得了竹口战斗大捷。”队伍听老兵讲红军故事,沿着红军的足迹,体验红军当年行军的艰辛,并在竹口烈士墓纪念碑敬献花篮、进行入党宣誓。

  据了解,此次拉练路线为竹口镇区——红军桥——瓦窑山战场、战壕——竹口烈士墓纪念碑,全长10公里。

  头顶似火燃烧的烈日,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喊累。“三团长”董田丰表示,“作为拉练团,我们要传承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作为乡镇干部,我们更要发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众志成城的作风,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到竹口建设中去。”

  “开展拉练活动是对干部、民兵进行思想教育与行动相统一的一种形式,旨在以活动为载体对干部进行红色教育,明确在新形势下干部肩负的责任,作为乡镇干部尤其需要铭记干部的责任与义务,增强干部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发挥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此次拉练,黄嗣进和竹口镇党委政府目的明确。

  拉练前一晚,竹口镇全体干部观看2018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拉练影片。各连组织设计队旗,上台介绍设计理念,并宣布连队口号。拉练后,为激励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竹口镇还进行总结表彰。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