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组织领导干部赴丽水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9年07月22日 10:4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为进一步增强我县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7月21日下午,我县组织领导干部赴丽水法纪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等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全县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观看学习。

  该基地建筑面积约2600平方米,由市纪委市监委依托市委党校现有资源进行改造和集中布展,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贯穿“重温治党历史、感受浙西南革命精神、接受法纪教育、熏陶家国情怀”四条主线,设置了“史、纪、法、家”四个篇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史、纪、法、家”篇章,在史篇,领导干部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的历史,以及我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生动实践。在纪、法篇,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反“六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形式、“两个责任”的50个案例,及我市查处的一桩桩违法案件,无不警示参观者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绷紧法律之弦,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优秀家风、习之鉴之”,在家篇,史上闻名的家规家训故事,我市各县(市、区)的家风好故事,充满丽水元素的清廉文化作品,都以满满的正能量滋润着参观者的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很受启发、深受教育,是一次净化思想、荡涤灵魂、自我警醒的现场教学。今后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严格自重、自省、自警,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既要干事,又要干净,永葆廉洁本色。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