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左溪镇——红色基因砥砺初心 志愿服务践行使命
2019年07月19日 09:1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建敏

  这两天,左溪镇左溪村留守村民胡于让忙着打包吊瓜子、香榧、番薯粉等,等待着再一次通过村里的“党员服务”渠道送到买家的手中。

  原来,今年66岁的胡于让和老伴平时以售卖吊瓜子、香榧等土特产为生。经朋友介绍,庆元有人致电购买“土特产”,但需要他将这些东西送到县城。由于平日很少出门,加之车辆较少、车费较贵,这可愁坏了胡于让。

  正在犯难之际,胡于让得知了村里党员志愿服务提供物品寄送服务,在左溪村党员胡小荣的帮助下,10斤香榧、20斤地瓜粉以及6斤吊瓜子搭上了“党员服务”顺风车,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如果不是通过党员寄送服务,来回车费就要花费40元,卖这些土特产也就剩不了多少钱了,党员服务真的是在为我们解决实际困难。”胡于让说。

  据介绍,为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掀起新一轮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热潮,7月1日以来,左溪镇左溪村党支部以“齐唱英雄赞·共话革命史·重走烽火路·再绘新蓝图”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用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以志愿行动贯彻使命,进一步补足党员精神之钙。

  物品寄送服务只是此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活动期间,党员干部针对留守群众实际需求,结合自身特长能力,提供健康义诊、亲情连线、话费充值、信息咨询、手机维修等服务,并与村民展开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

  鱼先村村民陈家田就是亲情连线服务的受益者之一。68岁的他在党员胡苏州提供的亲情连线服务帮助下,与远在杭州、上海等地工作的子女成功用微信视频连线,一解家人的相思之愁。

  “子女工作忙,平常很少有时间回家,我用的又是老人手机,平常联系只能听到声音,看不到人,有时候是真的很想看看他们。”陈家田正好到左溪村购买化肥,在村里体验了党员服务,听着、看着手机里6岁孙子开心叫着“爷爷”的笑脸,他忍不住热泪盈眶。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左溪镇以“五个一”为抓手,以全镇14个党支部为载体,广泛开展一次革命遗址瞻仰、一次专题党课、一次集体学习讨论、一次对照检查、一次集中志愿服务,不断推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活动向基层广泛延伸。除“五个一”规定动作外,左溪村党支部还积极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唱红色歌谣、讲革命故事等活动,进一步丰富教育活动内容。

  据统计,截至目前,本次系列主题活动,左溪村34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1名积极分子悉数参会,为留守群众提供手机维修服务8人次,亲情连线服务6人次,代充话费1800元,托运代送土特产、衣服等物品53件380斤。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