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统战团体开展“重走红军路 建功新时代”毅行活动
2019年07月03日 17:0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素芬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7月3日上午7时,县统战团体“重走红军路 建功新时代”毅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法院南大门(正门)举行。仪式上,我县各统战团体、民主党派以及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100余人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并摆出“70”字样队形,以独特的方式礼赞祖国70华诞,用实际行动宣扬了菇乡人的爱国情怀。县领导阎昌远、吴先武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全县统战成员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爱国之情、担当之志,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者。

  仪式上,共唱红歌后,还进行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内涵解读。7时40分,启动仪式结束,各条统战战线人士从县城出发前往应岭尾,并徒步穿行应岭尾古道,前往五大堡乡濛淤村。

  据介绍,濛淤村是庆元县城进入东部的第一村,1934年8月26日,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6000余人在军团长寻淮洲、政委乐少华、参谋长粟裕、政治部主任刘英及随军中央党代表曾洪易等率领下,由福建寿宁县进入浙江庆元。两日的长途跋涉后,28日凌晨,在小漈头与保安队、大刀会发生战斗。濛淤桥头遭遇战,红军炊事班击溃保安中队、军士分队,抓获多名俘虏,缴获枪弹若干。红军牺牲2人,多人受伤。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现场是最好的教材。”参加活动的民盟庆元县支部主委钟玉平表示,“沿途革命老区村庄发生的喜人变化,总是触起我们对先烈们的丰功伟绩的追怀。我们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引领,继承和发扬统战精神,坚守统战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0时30分,在毅行终点,各条战线统战人士在五大堡濛淤桥上聆听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阎昌远讲述濛淤桥的革命故事,共同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在濛淤红色纪念公园,在场的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开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系列活动,重走红军路,对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铭记历史、鉴往知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为庆元‘美丽大花园’建设,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凝聚最广泛的统战力量支持。”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银介绍。

  活动最后,县委统战部还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赠送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读本。

  县统一战线成员“重走红军路建功新时代”毅行活动结束了,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凝聚统一战线力量才刚刚开始。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新时代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加强政治学习,巩固政治思想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优势,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工作,为庆元“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扛起统一战线担当。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