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全面打响散养生猪污染整治战役
2017年04月14日 09:3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

  4月13日一大早,屏都街道余村村、洋背村、官山头村等行政村生猪散养户就将自家散养生猪进行屠宰,积极响应散养生猪污染整治行动。

  “屏都属于人口较为集中的街道,散养生猪户也相对较多,整治过程存在一定难度,但是好在多数村民都十分配合,甚至主动进行整治,所以进展较为顺利。”屏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德洪告诉记者,截至4月12日,屏都街道已整治生猪222头,97户,其中关停退养92户,整治提升5户。

  正是因为有了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力度,才使得专项行动得到持续有力推进。据了解,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屏都街道联合联系单位,以党建为引领,设立整治行动临时党支部,挂图作战,坚持每天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总结做法,分析问题,研究具体解决举措,并且强化责任,将街道班子成员、新当选的各村党支部书记都纳入临时党支部,让党支部成员认领“责任猪”。不仅如此,屏都街道还自加压力,将整治行动完成时间前移半个月,目前已进入全面攻坚阶段。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深入村庄角落,确保不遗一户、不漏一猪,坚决打赢散养生猪整治攻坚战。”姚德洪信心满满地说。

  与此同时,4月12日濛洲街道仅大济村就完成了22户农户协议签订工作,整改生猪70余头;4月13日,五大堡乡天平马村、甘竹山村6户6头生猪集体乔迁,入住集中圈养点……整治数据时时有更新,整治行动时时有进展。截至目前,我县左溪镇、贤良镇、龙溪乡已全面完成整治行动。

  浩浩荡荡的散养生猪整治行动覆盖全县。作为主战场,乡镇(街道)一刻不停;作为“指挥棒”的农业局(畜牧兽医局)也没闲着,实行重点乡镇(街道)“一对一”联系制度,并不时组织农技干部走乡进村,开展实地指导,全力推进散养生猪污染整治工作。4月10日,县农业(畜牧)局就深入荷地镇进行指导,当日走访散养生猪户15家,移栏出村生猪30头,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购买农户猪肉,帮助农户解决生猪宰杀猪肉消纳难题。

  “散养生猪不利于监管,又污染环境,此次进行全县范围的集中整治,重点在于整治的同时促进畜牧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县畜牧兽医局局长胡晓卫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深入开展散养生猪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散养生猪污染整治“硬仗”。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