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副市长陈重来庆调研工业经济与“五水共治”工作
2016年09月23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9月21-22日,副市长陈重到我县,实地走访食用菌、竹木、铅笔企业,调研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和“五水共治”工作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见阳和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舜陪同。

  陈重先后走访了大山合、双枪竹木、百兴食品、昌达实业、鸿星文具、贝斯特软化板、可信竹木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探讨今后发展思路。

  陈重指出,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化改革创新,努力调结构、促转型,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拓展潜在市场、抢占新兴市场,在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壮大。要坚持绿色发展,推进清洁生产,积极生产低消耗、低污染、高附加值的产品,做好工业污水净化处理,保护好生态环境,努力实现“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

  陈重要求,政府部门要持之以恒做好企业帮扶工作,不断优化企业服务,突出精准帮扶,深入企业调研,倾听企业心声,为企业发展多出实招、多办实事,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

  当天,陈重还来到濛洲街道大济村、西洋殿、兰溪桥水库和竹口镇新窑村,实地查看“五水共治”工作和“河长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日常水质监测情况。听取情况介绍后,陈重强调,要加强常态化管理,进一步完善水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加强监督,严格考核,持之以恒抓好治水各项工作,巩固提升治水成效,努力打造水清岸绿的优美水环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