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浙江日报]庆元 实现菇乡绿富美
2015年03月04日 09:01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庆元县委书记 杜光旻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原标题: 庆元 实现菇乡绿富美

  庆元作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摘掉“欠发达”的帽子以后,要按照省委又富又美要求,紧扣建设中国避暑胜地、打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持续推进改环境、难中求进稳发展、精准发力抓落实,着力推进美丽事业,实现菇乡“绿富美”。

  护好真山真水,持续推进改环境。把抓好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作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的一个具体载体和抓手,持续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不松劲,加快实施新一轮30万亩绿化造林计划和生态移民工程,不断巩固提升“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优势,以优良的生态环境保障和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

  推进美丽事业,难中求进稳发展。着眼于增强绿色生态发展的内动力,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以建设中国避暑胜地为龙头,抓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力争在山区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抓出示范;二是抓住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小城市培育试点契机,加快实施美丽县城建设三年百亿行动和美丽乡村连线成片,着力建设养生名城;三是突出交通建设,加快龙庆高速连接线、衢宁铁路建设,打通加快发展的关节。

  强化一线作为,精准发力抓落实。继续深化“人人在一线、个个挑重担”、“月月现场会”工作机制,聚焦发展不动摇,紧盯目标不放手,始终保持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锐气和勇气,积小胜为大胜,以赶考姿态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