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打击企业违法排污常态化
2015年03月03日 14:14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记者 吴建军 陈传敏 通讯员 周振法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原标题: 庆元打击企业违法排污常态化

  “各小分队请到单位集中,带上检测工具到企业进行暗访。”2月26日晚,庆元县环保局开展专项行动,对五都工业园开展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和排污口规范等情况进行突击夜查。

  自2月5日市委书记王永康专题在景宁召开污染企业治理工作现场会后,庆元县高度重视,以贯彻落实现场会精神为契机,通过开展联合专项检查行动,划片分区,由分管领导带队、各乡镇(街道)参与,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全面彻底排查,尤其是加强对非工业园区内的小企业治污整治行动,确保不留死角。

  当天晚上,检查人员先后对企业厂区外的雨污窨井和厂区内的污水处理设施排放口抽样检测。从现场检查看,企业都能够做到水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水样直观尚好,水质达标结果正在检测当中。

  “今年开始,我们将在每个月随机开展企业排污检查工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24小时实时环保监管。”庆元环保局监察大队负责人说,接下去还将利用县“两会”、企业走访、专题调研等契机,加强新《环保法》的宣传和教育,让广大企业主自觉行动起来保护好绿水青山。

  与此同时,庆元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时间化、时间责任化”,加快实施《工业废水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规划实施30个治水项目,力争到2016年,园区内企业污水收纳率达100%,稳定排放达标率达95%以上,规上企业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80%以上,超标、超总量排污或使用有毒有害物质企业强制清洁生产审核率达100%。

  “目前,我们已经绘制工业面源污染整治‘作战图’,同步实施企业治污‘一厂一策’建档工作,对企业违法排污实行常态化管理。”庆元县环保局负责人说,他们还将工业污水治理工作纳入对相关监管部门、乡镇生态环保考核中,继续实行一票否决,对未达标排放企业“零容忍”。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