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日报】黄田镇打造家门口的红色服务阵地
2023年03月20日 17:05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叶学勇 吴诗芸
原标题:黄田镇打造家门口的红色服务阵地

  理发、补鞋、量血压……连日来,庆元县黄田镇16个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总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群由黄田镇各单位组成的党员志愿者分批次走村入户,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想去镇里理发已经很久了,但年纪大了行动不便,这次多亏了志愿者来到村里给我们免费理发。”黄田镇朱黄村95岁的退役老兵蔡永财看着自己的新发型满心欢喜。

  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近年来,黄田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精准服务民生,聚焦群众服务需求,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党员队伍为纽带,组建起了一支由党员、乡贤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全方位的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除了解决村民的头等大事、身边小事,黄田镇还将服务阵地与村民就业增收深度融合,全方位做细做实民生服务。不久前,在该镇黄田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一块醒目的“共富‘职’通车”展示牌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围观,两名年轻的党员志愿者还详细为村民介绍黄田镇域内各大企业的招聘广告。

  “春季招聘虽然过去了,但企业仍时常向我们反映用工难问题,我们把企业需求归集汇总,定期到各村‘巡演’,当好企业店小二的同时也化解企业和村民用工需求不畅问题。”党员志愿者吴诗芸介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黄田镇还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药品共享角,为有用药需求的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去年底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面临阳性病例日增与药物短缺情况下,黄田镇率先组织党员捐献药物并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药物共享角,将药品投放到中心供有需求的村民使用。”黄田镇卫健工作主要负责人回忆道。

  黄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志愿服务的触角就要延伸到哪里。接下来,镇里还将紧密结合群众需要、企业需求继续做好志愿服务,用活党员队伍,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持久化,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圈。

    (编辑:吴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