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11:4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蔡晓涵 蔡知瑾 通讯员 吴维红 黄友豪

  为迎接第18个“世界肾脏日”,3月8日上午,庆元县人民医院与浙大二院庆元分院临时党支部联合在市民广场举行“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助力肾病防治,提升广大群众预防意外肾损伤意识。

  据了解,本次义诊活动由肾内科、心血管内科、产科、超声介入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专家组成。活动服务群众200余人,发放健康宣教资料600余份。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详细了解就诊群众的身体状况,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治疗、用药指导,并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普及预防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知识。

  “刚刚咨询了省专家,他根据我的情况给了一些治疗建议,还很热心地教我如何网上预约专家门诊,告诉我去医院应该看哪个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市民胡先生说。

  浙大二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贾金康表示,慢性肾脏病的早期阶段,一般没有不适症状,往往被忽略。每个人都应关爱自己的肾脏,定期进行健康体检,以便早发现、早治疗。对于有高血压、糖尿病等肾脏病高危因素的老年患者,应定期检测尿常规或尿蛋白排泄率,并进行肾功能、肾脏影像学检查。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