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健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23年01月06日 19:08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开栏语

  眼下,“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各级领导干部扑下身子听民声、知民情、连民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此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高、事业大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

  在活动开展之际,适逢岁末年初,县融媒体中心特开设“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专栏,记录一个个真实感人的走访调研镜头,见证一个个问题的梳理破解,聚焦一项项服务的迭代升级,并推广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全域一线走访调研、全员一线服务解题”的良好氛围,自我加压落实,努力干在实处,为全力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开好局”“起好步”。

  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专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先后来到松源街道办事处、黄田镇卫生院、黄田镇人民政府等地,详细了解社会综合治理、产业发展及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面对面倾听建议诉求,点对点研究帮扶举措,帮助破解基层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个性化难题。

  在松源街道和黄田镇,田健晖与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深入交谈,大家就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攻坚、新农村建设、富民增收、基层治理等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在面对面交流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增进信心。

松源街道是我县项目征迁的主战场。田健晖指出,松源街道以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展现了知难而上、锲而不舍的可贵品质,在繁重任务中保重点、破难点,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一批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接下来,松源街道要在“拿得下、稳得住”的基础上“造亮点”,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不断发挥优势特长,服务中心工作,回应百姓呼声,助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黄田镇是庆元的“北大门”,在生态工业、特色农业方面有良好基础。田健晖要求,黄田镇要找准主要矛盾,深挖资源潜力,突破制约瓶颈,不断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遇到的问题。要心存全局谋一域、干好一域为全局,找准方位,理清思路,创造载体,敢闯敢试,为黄田实现跨越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黄田镇卫生院,田健晖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了解当前卫生院人员安排、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把握时间窗口,强化物资储备,加快疫苗接种,提升救治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农村平稳有序迎峰渡峰,全心全意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