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送清凉 关怀沁人心 | 蔡昉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
2022年08月10日 22:1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烈日当空,骄阳似火。8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蔡昉看望慰问高温一线劳动者,为他们送上一份“清凉”,现场发放防暑降温物品,向全县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在县实验小学分校区建设工程现场,施工井然有序,工人挥汗如雨。

  “大家辛苦了。最近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注意施工安全。”蔡昉来到工人身边,与大家亲切交谈,对他们不畏高温酷暑、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劳动精神表示赞扬和感谢,并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身防护,做好防暑降温,确保自身安全健康。

  蔡昉指出,广大劳动者顶高温、战酷暑,默默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汗水守护庆元、建设庆元,让庆元变得越来越美丽宜居,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关爱。

  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坚守一线的广大劳动者,高度重视夏季高温防暑工作,根据气温和工作实际,加强高温作业防护,科学安排户外工作时间,备足备齐防暑降温物资,建立健全防暑降温机制,努力改善高温环境下的生产生活条件,让一线劳动者平安度夏、健康度夏、清凉度夏。

  蔡昉要求,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在前、做扎实,进一步强化安全防护,加强安全教育,全面提升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把安全责任落得更实、把安全生产抓得更细,坚决守牢发展的“安全线”,筑牢民生的“幸福线”。

    (编辑:胡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