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卢彩柳来庆调研
2022年08月09日 20:26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8月8日-9日,副市长卢彩柳带队莅庆调研,先后到竹口镇卫生院、新窑村卫生室、方格菌博园、半湾休闲养生文化园项目现场,实地了解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田健晖,副县长王伟啸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会上,我县汇报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与会单位作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卢彩柳充分肯定我县在卫生事业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庆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在深化体制改革上走在前列,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扛起责任、经受考验,许多经验做法亮点纷呈,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好的借鉴,充分展示了庆元担当。

  就做好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工作,卢彩柳强调,要加大投入。公立医院是为群众提供医疗健康服务的责任主体,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主力军,庆元要结合地方特点,切实加大支持力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要加强管理。切实提升整体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机构运行效率,让公立医院“轻装上阵”、健康运营,以精细化运营管理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卢彩柳要求,要做优专科。立足实际情况,结合地域特点,加强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多发病、常见病的诊疗服务能力,以专科发展带动医院诊疗能力和水平提升,切实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要深化改革。紧抓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工作机遇,借势借力、综合施策,科学配置资源、夯实服务基础,合力推动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