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25日 17:19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继峰

  1月24日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健晖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

  李鹏、叶伟林、黄卫剑、张延洪、李颖、熊焕、王伟啸、赵世杰等县领导参加。县领导罗艳列席。

  在讨论《关于庆元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时,会议指出,2022年计划目标充分体现了“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要”的应有之义,全县上下要正视困难、直面挑战,把经济工作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从讲政治的高度常抓不懈、引领推进。要系统辩证、抓住重点,深刻认识和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全面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城市化的“一路两化”工作,全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做好交通工作。紧盯改变县域交通条件的重大路桥项目,坚持科学谋划、投资拉动和落地建设一体推进,加快构建区域交通大格局。要加快工业化进程。加大供给、强化土地要素支撑,全力做优“平台拓展”文章;紧抓机遇、积极推动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全力做好“绿色能源”文章;超常规、大视野招引根本性优化产业结构、根本性壮大税收收入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力做实“招商引资”文章。

  会议要求,要加快城市化进程。立足“一溪两岸、一江三城”的未来城市格局,精心谋划、分步实施,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精品精致提升城市品位,努力打造山水人城自然相融、和谐共生的生态城、产业城、宜居城。

  会议还讨论《庆元县2022年财政部门预算方案(送审稿)》,听取《庆元县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