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讨论县“两会”各项报告
2022年01月25日 17:0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蔡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近期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讨论2022年县“两会”各项工作报告。

  田健晖、佘晓君、胡显平、李鹏、吴秋标、金业、叶伟林等县委常委会成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洪起平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为本。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做法经验,引导党员干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跨越发展的硬实举措、共同富裕建设的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坚持监督为要。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春节期间监督,筑牢清廉过节“防火墙”。要坚持发展为基。精准开展“三服务”,落实好减负降本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筑牢庆元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范例建设的根基。

  会议听取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的起草情况说明。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围绕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要求,根据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全面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形势,科学谋划发展,让报告主题、思路更清晰,达到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效果。要吸纳意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与建议,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充分吸纳,让各项报告内容更准确、更翔实,文字更精炼。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