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访谈 | 陈肖波:坚持创新首位战略 全力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01月25日 10:38来源:庆元网 作者:钟靖芳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2022年,科技局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坚持创新首位战略,实施“五大工程”,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实施创新平台建设工程。强化西安交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等大院名校的合作,开放共享县内各重点企业研究院,推进竹木产业综合体建设,启动食用菌产业综合体创建,力争竹木和铅笔制品检测中心落地庆元,用心搭建好“政产学研用”创新平台。

  二是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大力实施“双倍增”计划,为规模以上企业提供“一对一”定制化服务,切实抓好高新技术企业精准培育,引导科技型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优”发展道路。

  三是实施创新人才聚集工程。举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建成杭州、宁波海曙“人才科创飞地”,吸引更多人才为我县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开启“研发孵化在外地、制造壮大在庆元”新模式!

  四是实施创新赋能强链工程。紧盯竹木、铅笔、食用菌三大传统产业链的“卡链处”“断链点”,通过“揭榜挂帅”机制,攻克企业技术难题。聚力开放合作创新,积极构建现代化生物科技产业链。

  五是实施创新生态优化工程。持续迭代升级“科技新政”,切实营造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为我县掀起新一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贡献科技力量!

    (编辑:庆庆)